重訪竹山國中

当年在台湾师大结业后,我被分发到南投县竹山镇的竹山国中实习,一年后毕业返国。
离开竹山已经24年了,我虽然好几次回到台湾,然而总是没有机会回到竹山镇去看看竹山国中。我离开竹山国中那年是1991年7月。8年后,台湾发生921大地震,南投县正是重灾区,竹山国中也无法幸免,整座校园受到地震的破坏。
很感谢岭东科技大学刘凯平秘书抽空带我去看看那座令我我魂牵梦绕的淳朴小镇。
来到竹山国中,往事从记忆的匣子中汹涌而出,然而,我再也看不到竹山国中当年的原貌。
我来到了当年居住过的单身宿舍角落,那里只剩下一道破墙,看了真令人感伤,唏嘘不已。走在校园中,那两颗百年老树幸好还存在。还有学校中间的广场,四周的景物改变了,然而我却永远记得实习那一年,每天在广场上和全校师生一起唱国歌、国旗歌,还有南投县歌。
在校园中流连一阵子,然后就到镇上去吃一碗肉圆,那想念不尽的道地小食,一入口的感觉竟然是激动啊!这24年来,我想再尝竹山肉圆,却只能梦里去寻找,想不到24年后,我又有机会吃到,怎不令我激动呢!